橘春三六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喻黄】缘分相亲

#一个明明很小的脑洞,却无端写得很长

#一个明明写了一天的小故事,却无端写得漏洞百出


(一)

黄少天捏着早早买好的游乐场入场票,不情不愿地走进游乐场。游乐场本是给游客提供快乐的地方,但黄少天有点开心不起来。

平心而论,今天天气很好,G市一个月难得的好天气,湛蓝的天空飘着几缕淡淡的云。那人挑日子挑得真好,这的确是适合游玩的天气。但前提是游玩,而不是被逼迫的相亲。


(二)

黄妈已经为黄少天的终身大事烦恼许久。以前是觉得那些歪瓜裂枣配不上自家优秀的少天,这才允许他一次次地逃过相亲,没再逼他。但这次不一样,黄少天已经到了二十有八的年纪了,就算不谈婚论嫁,先拍拍拖也必要的;而且这次来相亲的还是隔壁小区的小喻。

但黄少天像是那种迫于父母之媒的人吗?于是,他坚决拒绝:“妈,现在出来相亲的全都是些找不到伴侣的人,这个年纪都还找不到伴侣就证明他们都不够优秀,不是适合结婚的对象。而且妈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女孩子。”

“儿啊,虽然我知道你很优秀,但你不照样找不到女朋友。”黄少天哑口无言,刚刚就不应该过于着急,连自己的话里这么大的纰漏都忘了。

黄妈继续说:“人家小喻可是海归。前几年都在国外搞科研,现在为了照顾父母才搬了回来,你看人家都孝顺啊。而且我看过了,多帅气有礼貌的男孩子啊。妈妈知道你不喜欢女孩子,妈妈也不是什么刻板的老古董,小喻他们家也能接受。难得找到一个合适的,你就去瞧一眼嘛。妈妈实在不舍得你以后一个人生活。”

黄少天抠着手听妈妈说话。妈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还能不去吗,反正是去见一面,又不是一定要处,就退一步,去去呗。但是,他也不能全退,他也得进一步,不然太过于便宜了:“可以,我去。但我有条件。”

“你说。”黄妈早知道自家孩子的品行。

“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相亲地点我来选。”


(三)

黄妈知道他要选去游乐园,她死活不同意。黄少天也不废话,直接和那个喻文州——对,他的相亲对象叫喻文州——说,喻文州答应得倒是爽快,还帮他选了日子,买了票。

黄少天的想法是缘分相亲,他们约好下午四点半进鬼屋。两人之前都没见过面,没聊过天,认不认得出来全凭感觉。认出来了就试试,认不出来就连面都见不到的好聚好散。


(四)

早上九点,黄少天就已经早早地进游乐园了。相亲归相亲,该玩的还是得玩的,不能白瞎了我的一张票。

黄少天其实没怎么来过游乐园。小时候来的次数会多些,但过了要用过山车寻求刺激的年纪后,游乐园对他吸引力变小很多。生活中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何必非要排那么长的队,就为了那一分钟的过山车。这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情。

不过,既然已经来了游乐园,那果然还是得玩过山车!想那些什么十环,垂直,U型滑板,超级大摆锤,统统给我来一摞!

但是,事实告诉我们,并不是人有多大胆,地就会有多大产。即使黄少天之志气盖世,耐不住自己的身子不争气。

黄少天体验了一把十环过山车后,呆坐在过山车座椅上好一会儿,两眼冒星,天旋地转的感觉过去后才慢慢挪出过山车。走出过山车后又目光呆滞且动作缓慢地坐到了附近的长椅上,开始两眼望天,思考起自己今年究竟是28还是82的问题。

爸妈到底是遗传了些什么基因给我啊?才一个十环就受不了了。小时候有搭过山车的兴奋感,长大后就没来过游乐园,平时工作搭搭车也不会像十环一样激烈,倒是让我忘记了自己的晕动症了。唉唉唉唉唉唉……坐会儿大概就好了……

“你还好吧?”嗯,是在问我吗?黄少天还在垂着头地想。

“我是在问你。”这声音的主人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又带着笑意地说。

“我没事!我好得很……”废话!我黄少天可不想在别人面前这么丢脸。黄少天不服输地猛地抬头,谁料刚刚搭完过山车,脑袋本就一片浆糊,还没沉淀完全,又经这猛地一晃,脑袋又成了一片浆糊,眼前金星直冒,连坐着的身体都晃了晃,往前扑去。

喻文州连忙一跨步上前扶住他,真是哭笑不得。他本来看这位先生从过山车下来后一直脸色不大好,想关心一下,毕竟他身上带着一瓶晕车药,谁知道倒是让他的症状又严重了,不过至少看他的样子他应该不是要碰瓷。

“坐过山车头晕是很正常的。头不头晕的决定权又不在我,这都是由基因决定,如果让我选,我怎么会让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头晕呢?正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已经很努力地让自己不受晕动症的影响,但是在比不过那三分青天大老爷的力量,才会头晕,在这里坐一会儿。但是我凭借一己之力能做到这个份上,与天对抗,逆天改命,你不觉得我已经很厉害了吗?”黄少天觉得真是糗到家了,忙涨红了脸从这个陌生男子的怀里起来,羞愧地为自己辩解,他越说越多,越说越快,越说越离谱,最后竟还扯到什么“逆天改命”,你当你是起点文主角吗?!黄少天只想扇自己一巴掌,别再说了,说多错多……

“嗯,很厉害。”那位陌生男子笑着附和。

啊啊啊,不是!你这两分无奈两分好笑还有六分宠溺的表情是要闹鬼啊?!我跟你不熟啊!

黄少天累了。黄少天不想说话。


(五)

喻文州边过滤着耳边的噪音攻击,边仔细地端详起眼前的这个男子。虽然从脸颊,颧骨,身材以及精瘦的手臂上都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应该二十七八了,但他飞扬的眉毛,明亮的眼睛却又显得他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朗朗少年。

喻文州不禁又暗笑,他平日一定是个生活得很精彩的人。呃,嗯,还是个有点话多的人。

喻文州就这样想着想着,只捕捉到那句“你不觉得我已经很厉害了吗”,下意识就紧接着:“嗯,很厉害。”

这话一说出口,喻文州也吓了一跳。那个男子好像也被吓到了……

自己怎么就变成了轻浮浪子的样子了呢?喻文州不禁又觉得好笑。

“喂喂喂,你怎么又笑了?”黄少天欲哭无泪了,这几个场景加在一起很让人误会好吗!

“你的脸色好了很多了。我本来看你脸色不大好,想着我这里有一瓶晕车药你也许需要。”喻文州从口袋里用拇指和食指拿出一个小小的药瓶,摇了摇,“虽然你现在好了,但为了以防万一你还是带上吧。”

黄少天是绝对不会乱吃别人给的药的,话说这个场面看起来就很奇怪好吗!“谢谢你的好心,但我不能乱收别人的东西,我自己也没什么问题了。而且要是你也头晕呢,如果我拿走你的药,我会有愧疚感的。”

黄少天说得满脸真诚和愧疚,但殊不知,在喻文州眼里,他的这副样子实在是可爱。明晃晃的怀疑却说得真心诚意。

“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待。”黄少天停住了脚步。不会吧,他还想干嘛!

喻文州装作没意识到黄少天的表情,拧开瓶盖,拿出一片药片,就着水吞下药片,把剩下的一瓶药都递给黄少天:“我也已经吃了,我不会头晕,药片也没有任何问题,你就收下吧,吃不吃随你。”说完便向黄少天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不得不说他长得真的还不错——虽然没有自己那么帅气,但也温柔舒服。在这样的夏天,别人穿西装会显得格外油腻和做作,与晴天格格不入,但他却不会,他即使穿着西装也能和这个蓝天艳阳融为一体。他就像一缕清凉的微风,与热烈燃烧的太阳不同,却也是夏天。

黄少天抛了抛手中的瓶子,又看了几眼那个背影,也转身离开了。


(六)

黄少天之后又把该玩了玩了一遍,在过山车项目上充分发挥自己拼命三郎的不要命精神。还是会很晕,毕竟是个人体质问题,也不是一天的狂补能补得回来的。

晕的时候他就坐在设施附近的长椅上,就这样坐一会儿。他也说不上他为什么要这样坐着,为什么非得都玩一遍,为什么一头晕心里就有一点小窃喜。这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的:他想这么做。黄少天一向是相信直觉的,更何况这种事情他自己都想不明白,不如就跟着直觉走好了,反正又不会吃亏。

虽然他玩了那么多次,坐了那么久的长椅也没有再见到那名男子。

快到四点半了,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往鬼屋方向赶。

黄少天凭良心说,他并不是故意刁难他的相亲对象才想出这样的相亲方式,而是他一直奉承缘分天注定,有缘千里来相见的信条。没有缘分的人即使全家人一起出动撺掇,把家底都摸得一干二净,也没法走到一起;有缘分的就一切水到渠成,聊天聊地都能聊到“我喜欢你”上面来。

他的相亲对象既然能同意自己这种在外人看来简直胡扯的相亲方式,也许他也能认同自己这种想法。

大概我这次的相亲对象还真是个不错的人。黄少天边走边想着,然后就到鬼屋了。


(七)

黄少天在鬼屋前排着队。

这里的鬼屋不算这里的特色项目,但游乐园财大气粗,只从鬼屋的外表来看还是做得相当逼真的。不知道设定的故事是怎样的,里面又是什么样子呢?想到这黄少天不禁吹了个口哨。

口哨的声音不算大,但也能引得不少人回头了。

切,你们一个两个又是亲嘴秀恩爱,又是讲话秀智商的,我吹个口哨又怎么了……

不过黄少天也不敢直说,只是装作无视地转移视线。忽然,他看到前面队伍拐角有个人转头对他浅浅地微笑。

呃,这不是那谁吗?

黄少天呵呵地笑笑,也向他点了点头。在他试图平复心中奇怪的感觉时,后面的人往前挤了挤,队伍要往前走了。

喻文州并没有跟着队伍向前,他站到了一边,慢慢地等待后面的队伍上来,并向对他表示感激害羞地微笑的女孩子回以笑容,直到后面的他走到上来。

“你是在等我吗?诶诶诶,你等我干什么?你不会是害怕了,要我罩着你吧?哈哈哈……”黄少天是个没感情的杀手,没感情的打着哈哈。

“是啊,想你、罩着我。”喻文州非常闲地尝试逗弄一下他。

黄少天不出所料地震惊了。我天,兄弟,你也太猛了。说话不要大喘气啊。


(八)

事实又再次证明,当黄少天想活跃气氛的时候,气氛永远都不会冷下来。黄少天就是天南海北地聊,喻文州接得上就接,接不上他也能将话题带回去,更何况喻文州也有心和他说话。

黄少天越说越high,难得找到一个三观这么贴的人,他真想现在就将他所有的生活哲理都分享给喻文州。虽然他还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名字,他也想知道他的名字,但不应该是现在问,现在可是在讨论更为高层的东西,如果插进来问名字就太奇怪了,整段对话就瞬间垮掉了!

事实又再再次证明,黄少天虽然话多,但他毕竟是凡人,不是什么千嘴观音,于是,他口渴了。

黄少天才刚刚开始忏悔为什么不带水,还没什么深度反思,喻文州就拧开手中矿泉水瓶的盖子,递给了黄少天:“我想你应该口渴了。这瓶水是新的。”

黄少天简直想立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太懂我了,兄弟!

黄少天往嘴里猛灌了好几口水后,突然好像把脑细胞也灌醒了:“你为什么有一瓶没开过的矿泉水?你把这一整瓶都给我了你喝什么?你不喝么?”

喻文州弯弯眉眼。他的感觉真的很敏锐,不过我也没想着隐瞒。“路上经过,想到你……嗯,应该很容易口渴,就买了。”

“蛤,如果你没遇见我怎么办?还有,什么叫‘我应该很容易口渴’?“黄少天瞬间有些炸毛。

“没遇到便自己喝,或者带回家。“字里行间难掩的笑意。

“那后一个问题呢,嗯?回答我,不要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独自在炸毛,真想摸摸他的头发。

没遇到便把矿泉水带回家,遇到便把你带回家。


(九)

在和喻文州打打闹闹一番后,很快就要轮到黄少天他们了。

黄少天离幕布后的鬼屋很近,可以清晰地听到里面传来的一阵阵尖叫,吓得黄少天虎躯一震,猛男落泪。本来还在摩拳擦掌,欲保护喻文州这朵“小娇花”的黄少天不禁心中发怵。

想在喜欢的人面前逞能,最后却有点犯怂怎么办?急,在线等!

没等黄少天做好心理准备,工作人员就把幕布一拉让他们进去了。

黄少天,淡定淡定淡定,鬼屋里的都是工作人员有什么好怕的,玩来玩去不都是突然奔出来什么的,没有任何新意,实在是小case!

黄少天瞄了喻文州一眼,他倒是十分淡定。

工作人员先领着他们进去看一段短片,大致介绍这个屋子闹鬼的缘由。

黄少天一段短片看下来真的是欲哭无泪了。这也太牛了吧,玩个鬼屋,看个短片,看出了大制作鬼片的感觉。黄少天试图稳住自己,就算不要在喻文州面前装酷,也不要怂成这样啊。

但是他的心一直跳得特别厉害,这是无法掩饰的。黄少天害怕了。鬼屋里黑灯瞎火的,万一我掉队了,我还能摸着走出去吗?他有点后悔了,绝对不是因为他的胆子没有想象中的大,而是因为这个鬼屋比想象中还要可怕啊。

“诶,我跟紧你了,我怕我会掉队。”黄少天用手背拍了拍喻文州的手臂。

“那我就勉强罩着你?”喻文州其实一直在观察黄少天的表情变化。不得不说黄少天的面部表情极其丰富,将他心里的想法表达得活灵活现。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的心理活动藏得这么浅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不善掩饰的人,那么喻文州会很担心他,毕竟在如今社会,不会掩饰是很危险的;如果是因为他在他面前无需掩饰,那么他会很开心,非常开心。


(十)

漆黑的鬼屋把他们的恐惧无限放大,在外面排队时拍着胸膛的壮士都被吓得魂飞魄散,鬼屋顿时尖叫连片。

如果不是黄少天也在这其中,他恐怕要好好地嘲笑他们一番。

而事实是,黄少天也被吓得不轻。

橱窗里披头散发的骷髅头往黄少天旁边的玻璃窗一撞,黄少天吓得又跳往了喻文州的方向。

地板还破个洞,鬼屋黑漆漆,黄少天一不留神就踩了个空,还好喻文州连忙双手拉住他的双臂,把他护在怀里,将脚抽了出来。

没过一会儿天花板突然降下了一个湿湿的拖把头,黄少天一边紧闭着嘴不想让自己丢脸一边绝望地把拖把头从头上扒拉下去,中间还不小心拍到了过来帮忙的喻文州的手。他的手真的很暖和。

喻文州有条不紊地把拖把头拨开后,十分自然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别怕,他们也就这点把戏了,应该也快结束了。”

黄少天牵着喻文州的手,心跳得更加厉害了。他的手一直僵着,明明很想碰一碰喻文州的手,看看他的手是怎样的,却又不敢有任何动作。不紧握也不抽回。

他为什么要牵我?他是怎么想的?他也有什么想法吗?

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

他们就这样牵着牵着,一路上也没再发生什么。

漆黑的鬼屋也将他们的情絮无限放大。

牵着牵着就走到终点了。


(十一)

他们就这样牵到了鬼屋出口。

“那个,”黄少天觉得这时候可以问名字了,“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喻文州,我的名字是喻文州。”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慢慢地、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不禁笑了笑,“我们打个赌吧。我要是猜中你的名字的话,你就和我来一场以结为终身伴侣为目的的恋爱,好吗?“


(十二)

“你之前知道我就是黄少天吗?“

“不知道。我今天做什么全凭感觉。“

“你好像是我们那批人里最不怕鬼屋的,你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你是第二次走这个鬼屋你也可以。”

“你以前来过?你不是海归吗?”

“今天来的。”

“?”黄少天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了。

“咳、我在四点半前来了一次。毕竟,要在极其可能是未来对象的人面前、留个好印象。”

“?!!”黄少天好像心理平衡了




评论(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