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春三六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喻黄】如果黄少天讲鸡汤·上

#就是一点小小的脑洞,感情线也不是很明显,也有点(不,是非常)套路

#其实我平时也不怎么爱听鸡汤,文中所出现的虫草鸡汤、清炖鸡汤、乌鸡白凤汤、板栗鸡汤都是靠上网找以及自己瞎吹,仅供乐呵

#既然要沙雕,那就要贯彻到底咯(艾莉上身)。私设、OOC、逻辑混乱什么的是难免的……

#会有妹子,但不会有感情纠葛

 

(一)

 

最近蓝雨的人都不怎么爱跟黄少天说话了,就连黄少天自己也不怎么想讲话了。

如果要问为什么,这就得从几天前说起了。

 

几天前,黄少天无意中看到了黄妈在朋友圈转发的一篇文章——《人生感悟的心灵鸡汤语录,精辟哲理:以浅显的语言表达着人间真情;以至深的情感述说着五彩人生》这种充斥着满满浓郁鸡汤味的文章,一下子抓住闲得发慌的黄少天。

抱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批判辩证的态度,秉承科学求真实事求是的原则,黄少天看完了这篇让人大彻大悟的文章,并在下面的评论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话唠才能,洋洋洒洒地写了几百字将这篇文章“赞美”了一番:“大师所言实在是精妙,发人深省。如果我说话能和大师一样有哲理就好了。只可惜我的朋友都听不懂我说的这些哲理。”

在黄少天看来,他这种洋洋洒洒的评论不过是家常便饭,不值一提,于是也就没再把这事挂在心上。不过是几百字的“赞美”罢了,能有什么?

 

到了第二天,黄妈来看黄少天,并带了一罐鸡汤,说是黄少天最近就要比赛了,要好好补补身子。

在黄少天看来,黄妈炖的鸡汤也不过是家常便饭,于是在食堂当即就将这罐鸡汤一饮而尽。

但当黄少天喝完这碗鸡汤后,他发现罐子里有一张小纸条:“赠与我的知音。”

 

黄少天表面是稳如老狗,内心却慌得一匹。

黄少天实在有太多问题想问了。为什么会有纸条?纸条在汤里为什么纸条上的字还没有糊掉?这不科学。还有,他又是怎么把纸条放进我妈煲的汤里的?我敢保证我妈肯定什么都不知道,你看她现在期待的表情就知道了。还有还有,上面所说的“赠与”又是赠的什么?

“你喝完鸡汤,妈就要走了。儿子,比赛你要加油啊!”

黄少天现在实在没心思回应黄妈,他现在心里有太多谜团要解开了。当他准备开口敷衍两句,让老妈先回去时,一张口:“妈,人生中,有些东西,只是数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过客,不必太留恋;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我不求胜利,但求最美。”

黄少天:“?”

黄妈:“?……!”疑惑又转而佩服。

喻文州:“??!”我听到了什么?以及我的白切鸡掉了!

话一说出口,黄少天终于解开了其中一个问题了。虽然不是在一种很好的情景下。看着眼神从震惊转变为钦佩的妈妈以及旁边吓掉了白切鸡的喻文州,黄少天这样想道。

 

(二)

 

在黄少天正常话语和时不时蹦出来、又长得像臭袜子的鸡汤话下,蓝雨围观众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总结出:“你的意思是说,你因为狂‘赞’了那篇鸡汤一番,所以现在文章作者来‘奖励’你了。”

“嗯嗯嗯!”黄少天累了,黄少天不想说话,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讲话是一件那么难受的事。有这样的结论对于黄少天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

但其他人却并不想放过黄少天,他们第一次觉得黄少天讲话是一件如此有趣的事。这种结论对于他们来说显然也十分难得。

他们决定在试验一下,是不是真有这么神奇。

“诶黄少,”有人起劲了,“你知道你之前喜欢的那个大明星和×××分了么?“

黄少天也起劲了,那种渣男越早分了越好,在那里耽误人家女孩子的大好青春算什么!但事实上,他说的是:“没有一段感情是始终如一永恒不变的,也不会有多少朋友会一直守在你身边。没有哪段感情是在浪费时间,如果它没有给你想要的,那它至少教会了你什么是你不想要的。希望她能因此而成长。“

不,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这话一说连我自己都难以忍受好吗?你们怎么这么还欢乐,不是应该觉得很恶心吗?!!啊队长!全世界都可以背叛我,但你不行!队长,你的威严呢,你的形象呢?你在这样笑,我就要脱粉了,再也不跟你好了,你不能再跟全世界最好的我好了!

“黄少你知道吗,饭堂阿姨说你比赛训练幸苦了,要给你煮多一点秋葵补补。“

补补?秋葵能补什么?它除了让我难受,让我反胃,它还有什么用?而且饭堂阿姨最喜欢我了,她才不会这么干,绝对是你们在胡扯!

这是关乎生命的大事,黄少天又不得不张开他的金口,为自己辩护。

但想是这样想,说出口却又是另一套了:“生命,每一次的跨进,全都是靠努力的运行,人生依靠努力迈进。努力才会进步,才会前进,因为努力的人,充满信心,充满志气。跌倒了,信心还是在,只要坚持,一切还可重来,我们要累了坚持,伤了忍受,痛了去挺住。人要想让自己的一生过得快乐和幸福,就必须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够改变的。这不仅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境界。“

“哦,那你的意思是,”徐景熙状作其事地恍然大悟,转头向饭堂阿姨喊道,“阿姨,黄少说能接受秋葵了。今晚记得要给黄少排场,做一盘子的秋葵!”

不,我不是,我没有。队长救命啊,人命关天,您可不能见死不救啊!

黄少天心里在咆哮,黄少天心里在呐喊,但黄少天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

鬼知道他下一句又会说出些什么励志语录来。

 

(三)

 

好在鸡汤这种东西,偶尔补一补倒还好,一下子喝五六碗还是会撑的。蓝雨的人玩了一会儿都玩够了,再加上队长开口制止,他们也没再为难黄少天。

“所以这该怎么解决?”这样的郑轩在黄少天眼里被称为善解人意的天使也不为过。黄少天为表恩情,在心中暗暗发誓不再在郑轩睡觉时故意打扰他了。

“少天,你有什么头绪吗?”队长,看在你帮忙制止又出主意的份上,等我好了后,我一定开小号,在喻文州的水楼里帮你刷上一千楼。

感激归感激,办法还是没有的。

黄少天摇了摇头,这件事实在是诡异得很,就连剑圣没什么头绪。

“那只好先暂时这样了。”面对黄少天楚楚可怜的目光,喻文州叹了口气,棘手啊,“都先回去训练吧,比赛就要开始了,不能因此而落下进度。至于解决办法,以后再慢慢想吧。“

蓝雨里没有人敢不听看似温和实际温和又严格的队长说的话,全都以光速滚回去训练了。

要说例外的话,那就只有还在闷闷不乐的黄少天了:“队长,我每次都故作镇定,把自己折磨的狼狈不堪,然后还强颜欢笑的说:我很好。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不放弃,办法总比困难多。我该怎么办啊?”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这是真的难办了,看样子少天已经有点病入膏肓了,简单的一句话都能扩成一段鸡汤。

喻文州虽然很想让他停止煲鸡汤,但在自己剑圣可怜巴巴的表情下,他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我陪你一起想办法。”

希望以队长的聪明才智能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四)

 

喻文州发愁了。

最近蓝雨的人听黄少天的鸡汤都听到想吐了,而且原本很简单就能表达的事情却被拉得又臭又长,实在没有多少人能有耐心听黄少天说完一整段话。现在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和黄少天说话了——当然,他除外。整个蓝雨都变得安静许多。

虽然这样更有利于赛前训练,但是这样安静的蓝雨实在是,莫得灵魂。

而且目前为止一点头绪都没有,喻文州能感觉到黄少天不能说话实在是憋得难受。而且原本他打字还算正常,但是现在好像症状加重了,就连打出来的字都是鸡汤了。

一开始黄少天还企图挣扎,但在尝试完用各种电脑,各种键盘,各种文档后,黄少天打出了一篇长达一万字的鸡汤。

黄少天大夫给自己确诊了:“我没救了。”

黄少天很郁闷,但黄少天不能说,也没法子说。

 

不过黄少天向来是一个乐观的人,毕竟——

生活,就是体谅和理解,把快乐装在心中,静静融化,慢慢扩散;不论今天多么的困难,都要坚信:只有回不去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黄少天:“???”

 

黄少天将那篇鸡汤文放到网上,阅读量竟然还不错。他好像有点心动转行的事情了。煲了那么天的鸡汤,他感觉自己的头顶都自带心灵导师的净化圣光了。

 

(五)

 

俗话说得好:“万物都是把双刃剑。”

在和微草的比赛上,蓝雨终于知道黄少天特异症状的好处了。

这场比赛不仅微草打得很辛苦,场外的观众看得也十分的崩溃。

黄少天到底发了什么神经,为什么平日众多但好歹短小的垃圾话不刷,要费那么大的劲去打那些毫无意义的心灵鸡汤?!还能不能好好比赛了!

“生命中,我们都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不管怎样,我总要演好,直至落幕。给自己一点掌声,不管在何种情况下,都别忘了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以及对美好事物的期待。这样,人生才会充满阳光,生命,也才会绽放精彩!“

“一件事你期望太高你就输了,一份情你付出太多你就累了,一个人你等的久了你就痛了。记住,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生命中也没有离不开的人。如果你不被珍惜,不再重要,学会华丽的转身。你可以哭泣,可以心疼,但不能绝望。今天的泪水,会是你明天的成长;今天的伤痕,会是你明天的坚强。“

…………

事实上,只有蓝雨知道,黄少天打得并不辛苦,反而相当的轻松——他只要打几个字,就会自动出现一大串的鸡汤了好吗!他只要在按个回车键就好了!

 

当然,这样放肆而又桀骜不驯的黄少天,迟早是要被打的,即使有喻文州护着也不行。




评论(2)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