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春三六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喻黄】如果黄少天讲鸡汤(下)

#最近都很忙,能咯的都咯了。假期还要上课,天理难容……

#解决办法想了很多,可能最后有点低于期待了,dbq

#有个开长篇的大胆想法,不知道我的头发是否允许


(六)

 

在蓝雨赛后与微草的聚餐中,黄少天被众人嘲讽得很惨。当黄少天想发挥自己的功力反击回去时,立即就被郑轩宋晓他们给按回去了:“黄少,我求你别说话了,你这几天煲的鸡汤都够我一年的营养了。”

黄少天:“滚滚滚,你们自从我变成这样后,什么时候认真的听我说完一句话了?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去做,有些话只能说给一个人听。也许我说的都是至理名言,但尚未发生在别人的身上,别人是不会懂的。现在蓝雨要造反了,只有队长才会听我说话。“

 

王杰希黑着脸,瞪着大小眼转向喻文州:“你们打算就这么一直下去吗?我们顶多就是打比赛时比较难受,但你们还要忍好几年吧。“

“所以我想问问王队有什么办法。“毕竟你是全联盟最玄乎的男人。因为有求于人,喻文州没有说出后面那句。

 

“……就是这样,我根据王杰希给联系方式找到了她,她说她要进一步观察少天才能做出对应的治疗,所以我让她暂且来蓝雨住下了。”喻文州向震惊的蓝雨众人解释道。

“哇,队长你实在是太够意思了,这样四舍五入就能算是蓝雨也有妹子了!”

“啊,是妹子啊!终于不会有人说我们蓝雨是和尚庙了。“

“是老天爷,肯定是老天爷听到了我们内心的呼唤了!

“喂,你们有没有搞错啊?经历的,都是修炼;等走远了再回首,会发现这一切会让我们变得坚强和清醒。要不是天哥我替你们挨了苦,你们能有这番福气?”黄少天敲那几个不成器的脑袋,转身问道,“你好啊,我就是黄少天。你的名字是?”

“你们叫我幺七就好。”幺七笑着听黄少天比拉巴拉地说个不停,心想,病情还真是蛮严重的。

 

幺七与蓝雨众人:这谁能受得了啊。

 

幺七算是在蓝雨住下了,在蓝雨和尚庙里收到了相当热情的招待。

不过,两个人除外。幺七到了蓝雨才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是真的非常好。

在训练结束后两人会一起去饭堂吃饭,然后聊天聊到饭堂的人基本都走了,两人才收拾东西回训练室。如果喻文州需要留下来给小辈另外指导时,黄少天会第一个冲到饭堂给喻文州打一份白切鸡,然后坐在两人平时坐的位置玩手机,一直等到喻文州过来,饭菜都凉了才开始吃饭;如果是黄少天要留下继续训练时,喻文州也回去饭堂给他打一份红烧肉,糖醋鱼以及秋葵,然后笑着威逼一脸痛苦壮烈赴死的黄少天把秋葵吃完。

黄少天很多话,特别是自从他开始煲鸡汤后,他的听众就只剩喻文州一人了。黄少天把他的鸡汤和垃圾话全留给了喻文州,一抓住跟喻文州说话的机会,就会像开机关机一样哒哒哒地说个不停。

喻文州也很了解他的憋屈,也一直很认真地听着。他一般都会一边听着黄少天说话一边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巴和灵动的、一闪一闪的眼睛。听不清楚时他会微侧着头向下一点,稍带抱歉地盯着黄少天的眼睛,询问道:“抱歉,刚才少天说了什么?”当黄少天说得慷慨激昂,撑着双臂将金灿灿的脑袋往喻文州的方向一伸时,喻文州会无奈地笑笑,也无意识地将身子微微前倾。

幺七看着不远处默契十足的两人,咬了咬嘴里叼着的勺子,情不自禁地感叹一句:“哇哦……”就这样,真怪不得别人总觉得他们有一腿。

幺七看了看手机中刚翻出来的黄少天之前的那几百字的评论——“只可惜我的朋友都不会认真地听我说这些哲理”,突然,幺七有一个很大的想法。

 

(七)

 

“你不觉得最近幺七跟队长走得很近吗?”黄少天将路过的郑轩一把拉了过来。

郑轩要哭了,自己不过是想来冲杯咖啡喝,怎么就把拉去问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呢?“走得不近啊,就普通朋友距离。再说了,再近哪能有黄少你和队长近啊?”

“那是你不留心观察!最近队长天天和她说话,还笑得特别开心!笑是春天的第一场雨,是夏天的阵阵微风,是秋日丰收的喜悦,是冬天的缕缕梅花香。笑是沁人心脾的,是鼓舞人心的。”

“偶尔说两句笑话不是很正常嘛……”郑轩佩服自己能黄少天的鸡汤中挑重点,并回答。

“但我才是蓝雨的开心果啊,我才是逗队长开心最多次的人!生活越是平淡,内心越要绚烂。平凡的日子,需要一束光来照亮自己;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用安然的心境,将日子过成烟火葱茏的模样。而且你是不知道,昨天晚上队长还陪她出去买东西,大晚上孤男寡女的!”黄少天两手抓住郑轩的肩膀,开始摇起来。

“那,那,”郑轩被摇得天旋地转,要赶紧缓住黄少,不然自己非没命不可,“幺七她一个女生,大晚上的自己出去多危险,让队长陪着会安全些。”

“啊,对啊,她是个女生……”郑轩见黄少天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虎口逃生,郑轩你真是太棒了。但没等郑轩窃喜完,黄少天又猛地摇了起来:“她是个女生,那我还怎么比啊!”

什么“怎么比”?郑轩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天大的秘密。

 

蓝雨=和尚庙

喻文州=和尚=很久没碰过女人的男人

幺七=女人

∵男人喜欢女人

∴喻文州喜欢女人

∴喻文州喜欢幺七

这逻辑没毛病。

虽然这个推理中有很大的错误,但黄少天管不了这么多,黄少天只知道幺七作为一名女生被喻文州喜欢的概率比自己这个外表的钢铁直男大多了。

一想到这黄少天就心如死灰,训练时连犯好几个低级错误。他不是在矫情,也不是把自己当成悲情女主——当然他也不是女的,觉得自己的恋爱就这么夭折了。他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人,他从来都是主动出击,将命运拽在自己手里的人。所以他只是在烦恼自己该怎么跟队长表白。

他想过了,虽然队长不一定喜欢自己,但他好歹也得让队长知道自己的这份心意,即使队长以后可能对自己不会再那么关心,即使可能再也成不了朋友。他不想让自己的第一份感情还没开始就自断前程,肚子咽在肚子里。他也不想在幺七和队长真的成了后,还在别人面前不要脸地说:“你知道吗,队长,我曾经很喜欢你,不过那都过去了。”

他黄少天从来都是来得痛快,去得潇洒。

 

(八)

 

表白表白,说得倒是轻巧。

黄少天早就在心里打了一万遍的腹稿了,但总觉得这个时候不该说,那个时候不该说。

喻文州微侧着头,看着一脸欲言又止的黄少天:“少天想说什么?”

黄少天看着他清亮的眼眸,“诶呀”一声,往地上狠狠地跺一脚,转身开始了本日第十次的逃跑。胆小鬼胆小鬼胆小鬼,怎么又说不口了呢!

 

幺七在远处端着咖啡。希望这就是解除办法吧。

 

蓝雨里有公共浴室,大家一般都是在那里洗的澡。黄少天今天郁闷得去操场跑几圈,回去洗澡时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洗完澡出来,黄少天脖子上搭着自己的毛巾擦着后脑勺的碎发,准备到澡堂外面走廊上的自动贩卖机买瓶宝矿力。

我大概是与老天爷心有灵犀吧。黄少天这样想着。因为他在走廊的尽头看到喻文州背对着自己靠着墙,不知道在看什么。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叫了声队长。

黄少天严重怀疑喻文州真正的身份是荧幕上的大明星,否则身边怎么会总有个鼓风机。就像现在这样,一个普通的转头动作都有风从外面吹进来,擦过喻文州的侧脸,又打在了黄少天的脸上。

“少天。“喻文州也笑着回应。看样子他也是刚洗完澡出来的,但喻文州与黄少天不同,他不会任由头发湿答答地粘在头上,他洗完头发会立即吹到八分干,带着刚洗完澡的水汽和清爽。“少天你看,今天的晚霞和夕阳很漂亮。”

今天的夕阳格外的红,不似朝阳热烈的红,而是它专属的沉静的、不可抗拒的而又带着活力的红,像是威严的老人最后当了一回的顽童,年轻了一把。空中的云像是瞎拼瞎凑一般,像是被人打碎了,又重新聚在一块。就是这样拼,倒还是在自然的鬼斧神工中拼出了一个振翅的凤凰,在橘红的夕阳下,骄傲地啼叫。

有一阵风吹过来了,黄少天转头发现喻文州在看着自己。喻文州眼睛里带着氤氲,显得眼眸的有种游动的情絮。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发现了自己在看他,喻文州也没有闪躲,也没有移开眼睛。就算闪躲,情感总归是藏不住的,倒不如就这样摆上来。

看到这样,黄少天在想什么?黄少天什么也没想。没想着怎么开口,没想着怎么告白。他只是觉得这个时候很适合说一些话,于是他就说了:“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别人得到的,切莫妒忌;倾心投入的,不遗余力;成功在望的,加大力气;曾经拥有的,刻骨铭记;奋斗得到的,倍加珍惜;已经失去的,留给记忆;历经磨难的,洞悉生机;表面轻松的,实则不易;企图拥有的,必须努力;时刻牢记的,爱惜自己。“

不对不对,不是这个!

“如今这个年代,需用实力说话。不靠人情关系,就靠本事竞争。虽然这样比较辛苦,但于外能赢得别人尊重,于内能得到心里安稳,多好!你要知道,一个人如果不想过低三下四的生活,就必须有能让自己抬头挺胸的资本。所以,要不断提高自己,直面风雨人生。“

不对不对,也不是这个!

“打开心窗,迎一缕阳光,让温暖和快乐弥漫心房,余生,不颓废,亦不张扬,只盈一抹微笑款款走向前方。不要做廉价的自己,不要随意去付出,不要一厢情愿去迎合别人。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将时间浪费在别人身上,倒不如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晚安!“

晚安是什么鬼啊!

黄少天要哭了,在这个最适合时候竟然卡壳了。让我说出那四个字,说完让我说一辈子的鸡汤都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色由震惊到不屈挣扎,再到屈服绝望,最后祈求。喻文州弯弯眉眼,看着这个可爱得紧,自己最爱的人:“少天……”

黄少天收起了脸上悲痛的表情,放下合十祈求的双手。

“我也喜欢你。”

 

什么什么!

这个句子里一共五个字。

“我”——主语,即喻文州。

“你”——宾语,即我黄少人。

“喜欢”——动词,即喜欢。

——所以也就是说,喻文州喜欢我黄少天!

“也”——副词,即同样

——也就是说他知道我喜欢他!

 

黄少天发挥小学的功力将这句简单的话拆开分析了一遍,再看了看喻文州无奈又宠溺的微笑,最后终于确信喻文州真的拜倒在天哥我的魅力下啦!

黄少天一把扑到喻文州的身上:“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和你一起吃白切鸡,喜欢和你一起跑出去吃外面阿婆的糖水,喜欢喝你点绿豆沙,喜欢和你一起打游戏、然后拿冠军,喜欢你在我发烧时给我盖被子,喜欢和你一起在夏天的晚上吃西瓜,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黄少天抱着喻文州,闻着他已经闻了快十年的沐浴露的味道,感受着喻文州指尖在发梢的微微温度,想:我的倒霉不是给蓝雨换来一个妹子,而是给了我一个能亲吻喻文州的机会。

 

(九)

 

黄少天昨晚与喻文州一起躺在床上聊了一个晚上,后来在喻文州的提醒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终于没有再说鸡汤了。

第二天黄少天将这件事告诉幺七,幺七感叹道:“没想到还真的成功了。这年头干我这行的还要兼职红娘。”

看着黄少天一脸迷惑的样子,幺七补充道:“你之前那段评论里说‘只可惜我的朋友都听不懂我说的这些哲理’,所以我想应该需要找到一个听得懂你说话的人,才能解开这个法术。想来想去,能在你胡言乱语时还能明白你想说什么的,大概就只有喻队了。所以我才出了这个不大聪明的计谋,就给你们添了把火。没想到还真成了。

“既然你的法术已解,那我就不必久留了。”

 

当天晚上,黄少天与喻文州简单地与郑轩宋晓他们办了场庆祝会,并向公开他们已经在一起的事。然后现场就变得十分混乱,一个接一个地向黄少天喻文州敬酒,嘴上还说着“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恩恩爱爱,夫妻百年”诸如此类的糊涂话。

颇有一种山头的土匪寨主终于娶回了压寨夫人的喜悦感。




评论

热度(156)